水厌丹青

所有打不倒你的,只会让你变得更强大。

毛茸茸恋爱哲学【南北/蒲郭】

*又名《饲养猫妖的一百种小技巧》

*伪奇幻向日常,观某人直播有感,小甜饼,莫得脑子

*职业主播蒲x猫妖韬,前后有意义,可能有一两句纬钧

*前期为韬韬猫,后期可能也许变为人形

*请勿上升,ooc算我的

 

 

No.14 火羽大大直播间的美少年们

 

“换个大一点的房子吧蒲熠星。”

 

此话一出,首先跟着附和的便是那位弱小可怜还自卑的小表弟。

在一屋子的妖魔鬼怪当中插不上话的唐九洲第一次主动表达出了自己的观点,对于齐思钧的提议表现出极高的热情。

旁边的金丝雀鸟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这便撺掇着人掏出手机,帮他亲爱的好表哥查看起了好的房型与地段。

 

剩下的、包括刚刚开玩笑地提出建议的齐思钧在内的两人两妖,都被这二位说风就是雨的性子给狠狠震惊了一把。

生怕这俩小孩儿一会儿工夫真的给蒲熠星看好了房子的小狐狸赶紧上去拦着,一人给塞了一大包拆了封口的小零食,才终于让二位的注意力彻底从手机上转移过来,也算是间接解救了一下蒲熠星的钱包。

 

蒲某人对于自己钱包的救命恩人哼了一声不想说话,倒是玩了半天男朋友的猫妖韬韬这个时候想起来了一件事。

“那,九洲你们来这里是做什么的呀?”

 

误以为自家准嫂子是在问自己来到这座城市做什么的唐九洲回答得那叫一个毫不犹豫和兴高采烈:“来读书学习的!”

 

郭文韬:啊……?

来阿蒲家里读书学习?学什么?直播玩兔子吗?

 

迷之get到了这段对话误会点的小狐狸左看看右看看,最后还是决定贴心地不打断这一段堪称和谐的嫂子与弟弟的家常对话。

 

 

“所以,九洲你们现在打算怎么办呢?还在酒店住着?”

了解了一切事件始末后的周峻纬一边发问,一边对某个人见色忘弟的行为进行无声地谴责。

 

然而被谴责的那位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跟在人话语后头来了一句:“那不然呢?住到你和小齐家里头去吗?”

 

唐九洲那一句“打算来投奔我哥”直接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周峻纬朝着这人优雅地翻了个白眼:“这是你弟弟啊蒲熠星,关我和老齐什么事?”

“可是我看你家老齐挺喜欢小孩儿的。”蒲熠星朝齐思钧的方向抬了抬下巴。

 

周峻纬回头一看,好嘛,他们在这里聊天的工夫,那边的三只小妖怪已经愉快地玩耍在一起去了,他们家老齐更是细心备至地给其他两位剥好了坚果的壳然后递过去,浑身上下都仿佛散发着一股母性的光辉。

 

没办法,自己家的自己宠着。

周峻纬挪过去将母爱爆棚的小狐狸抱回来搂着,蒲熠星也走过去弹了小金丝雀一个脑瓜崩,将之塞回到他那便宜表弟身边之后,自己去把自家的小奶猫抱了起来。

 

双脚离地的一瞬间郭文韬“嘭”地一声又变回了猫猫形态,随之而来的便是屋内灵力消散之后也跟着变回原形的小金丝雀明明。

充当了一会儿人形抱枕的齐思钧看两个小伙伴相继化为了原形,自己也施了个小法术变成了小狐狸的模样。

 

三只软软乎乎的小家伙互相看了看,很快又脱离了饲养员的怀抱闹在了一起。

两位职业饲养员还有一位状况外的准饲养员没有办法,索性将大大的长沙发整个儿留给他们玩耍,屈尊挪到了一旁的餐桌那里,然后继续由周峻纬和蒲熠星一本正经地讨论着唐九洲的去处。

 

身为当事人的唐九洲本人莫得一点发言权,夹在中间堪称卑微地接受了那两个人最后达成的共识:先从酒店里把东西搬出来放到蒲熠星家的客房内,然后白天吃饭所有人在周峻纬家解决,晚上睡觉两家自由决定,谁家方便唐九洲就住在谁那里。

 

所以说,明明是蒲熠星的表弟,为什么衣食住行的大半交给了周峻纬他们呢?

别问,问就是因为齐思钧喜欢热闹。

 

 

说干就干的三个人趁着天好便出了门,一个人头顶金丝雀、一个人怀抱小奶猫、还有一个人牵着自家对象地往唐九洲住了好几天的酒店里赶。

 

进了酒店房间里的他哥和准嫂子毫不客气,一人一猫齐心协力,一个打开了行李箱,另外一个不管三七二十一地就把所有看得见的东西都往箱子里扫。

唐九洲和邵明明都被他们这股风卷残云的气势吓得够呛,后来还是看不下去了的齐思钧阻止了一人一猫的暴行,然后耐心地将乱七八糟团成一团的衣服杂物从行李箱中拿出来叠放整齐。

 

一个成年大男孩儿外出读书求学所带的行李说多不多,但是说少却也不算很少。

全天下最不称职的哥哥蒲熠星只帮人收拾完了行李,便又马不停蹄地晃到酒店旁边的超市当中去给文韬买些小零食小玩具。

被迫成为爹妈的周峻纬和齐思钧看不下去独自一人面对两个大箱子外加一个袋子的唐九洲,只好主动提出帮忙,并且非常讲义气地将暂时脱离团队的蒲熠星和文韬留在了原地,自己拦了辆出租车毫不留情地离开了。

 

买完东西出来的蒲熠星带着文韬见不得其他人也不恼,反而是慢慢悠悠地抱着怀里的小家伙在街上逛了起来,一边溜达一边还哼哼着小曲儿,看上去似乎心情很好的样子。

“阿蒲,你不生气吗?”文韬拿小爪子戳戳这人胸口。

“为什么要生气呢?”蒲熠星捉住那只胡乱闹腾的小爪子,指尖微用力,轻轻捏了捏小家伙爪子上的小肉垫,“有两位冤大头愿意带着唐九洲这倒霉孩子,何乐而不为呢?”

 

和猫猫贴贴之后心满意足的蒲熠星又补充了一句:“而且现在还不会有人来打扰我和韬韬过二人世界,多好。”

文韬猫猫一想也是,也就不再多问什么,转而直起小身板朝着前面不远处的玩偶商店“喵”了一声,小爪爪一挥在人怀中指点江山:“那我要去那里!”

“遵命!”

 

 

不过很显然,蒲熠星还是低估了周峻纬这个人的心脏程度。

 

在外头玩了一天、吃饱喝足的蒲熠星带着文韬猫猫回到家中,满意地看看没有人打扰的、只属于他们两个的小家,然后将电脑一开耳机一戴,文韬猫猫舒服地趴在鼠标旁边扒拉着人的手,我们的火羽大大又开播了。

 

接收到开播提醒的观众们兴冲冲地开进直播间内弹幕刷屏,先是对可可爱爱没有脑袋的小韬韬进行了例行公事一般“啊啊啊”的尖叫,然后兴致勃勃地开始追问火羽大大今天的直播内容。

一向宠粉的主播大佬一边用手揉着摊成一摊猫饼的小奶猫韬韬,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在steam上挑选着游戏,时不时也会挑那么几条看着顺眼的弹幕回复两句。

 

就在直播间一片其乐融融的祥和氛围当中时,摄像头内忽然出现了两个美少年。

 

按照先前的计划,唐九洲的住宿问题由蒲熠星这边解决,是以回到家中的主播大人也没有想那么多,将大门的钥匙往隔壁门口的小少年手上一甩便自顾自回了家说要工作。

 

这本来也没什么。

坏就坏在那个姓周的憋坏,故意没有将蒲熠星的工作告诉给两人。

对于他蒲哥的直播事业毫不知情的唐九洲带着在齐思钧的帮助下化形的邵明明在外头喊了他哥半天,戴上耳机过后外界事物便与他无关的蒲熠星自然是听不见,性情外放的邵明明没想那么多,当即便推开门走了进去。

 

于是整个直播间又炸了。

 

时隔多日,“火羽大大直播间的美少年”这个话题再一次被刷上了某直播平台的热搜。

 

后知后觉反应过来的蒲熠星:周峻纬我和你势不两立。

 

 

评论(55)

热度(1386)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